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

我對待小小孩的的想法和做法


"小小孩",我們都經歷過,才會有現在的"成人",從完全不會不懂,到會做事,會生活,有規矩,這是一個過程。我們不喜歡不愛長輩這樣、那樣的對待,當我們成年有小孩,就希望不要這樣那樣的做,但好像不可能,甚至我被譏"我就不相信你不打小孩。","你也動手了。"
先問問自己,你是愛自己比較多,還是愛小孩比較多??
會嚴厲斥責、打人、情緒暴怒的是比較愛自己,而不是愛小孩。
小孩拖時間,小孩動作慢,小孩弄得到處都是,在在都在"挑戰"大人;我們為什不看成:他在學習,他不成熟,我還沒教會他,我也成經歷過這一段,有什好氣的。"
更何況,0~12歲是深層心理的養成期,大人的身口意:身教、言語、情緒、思想,都會影響小小孩。
如果你的小小孩要被別的大人訓斥、開打,如果你的小小孩完全用暴怒的情緒、言語、肢體對待你和你所要求的事情,請你自己要檢討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