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好吃、好看得巧克力

2010/7/25今天一大早就去士林的科教館看巧克力展,真是高興得不得了。
一進科教館大廳,小朋友比大人多耶!好現象!一樓有賣全館門票,但有沒有包含巧克力展,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我是拿貴賓票,不用錢,直接上七樓櫃台報到。
感謝科技紫微網贈票!!
撘電扶梯上七樓,看到每一層樓都有一個主題做展示,只不過門口羅雀吧了,或許是我太早到了,也或許被巧克力給吸走了。半導體體驗室,好樣,如果,前老闆知道得話,一定會來看看,他就不用買書苦讀了,下回來逛逛,今天是來看巧克力的。
好多巧克力公仔唷,可愛;哇!各國著名的巧克力,365天生日巧克力,星座幸運糖,用糖和巧克力做成各式個樣從古至今都有的生活上的、交通上的、歷史上的、…東西,看得到,摸不到,吃不到。每個人 都很想咬一口…
舌頭是品嚐食物最主要的器官,舌 尖是鹼,舌側是甜,舌根是苦。但是用嗅覺品嚐東西,可是頭一回看到唷,而且還能回味往事耶;任一形狀的容器裝著滿滿的糖,請問這容器裏有幾顆糖??你會算嗎?記得拿手機起來算一算。
人一天吃多少克得糖?
第一個吃到巧克力的中國皇帝是誰?康熙
最貴巧克力是多少錢?250元美金
在美洲最佳補品是什麼?很特別唷,沒去看的人是不知道的。
台灣最平民的77乳加巧克力,是何時出來品的,有多久歷史,你知道嗎?
在入口處有一張巧克力知多少?的問答題紙,看完來寫寫看,看你吸收多少知識。
我沒帶紙也沒帶筆更沒帶相機,去做記錄。只帶一顆小孩心去看展。
出來時,看到帥哥廚師做巧克力,流口水的不只我一人好嗎。
我自己也掏錢出來買DIY材料包做巧克力,哥哥說很難吃。
那沒關係,我帶回好吃得頂級高濃度苦巧克力回家吃,我就很滿足了。85%、72%、64%,我吃得很高興。只有老媽不賞臉,心情就馬上衝向火坑裏。
科教館旁是天文館,看完科教館的還有體力的可以再去天文館看展。
但是"餐",科教館我只看到有漢堡、拉麵和咖啡,所以若想大快朵飴者請到天母去吧。





辡椒巧克力,有人吃過嗎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